天空永不离弃

只要仰望就是我们的天空。

关于江澄的择偶标准

※仅代表个人看法。

※胡乱分析,不一定对。

※江澄你过来,我有个恋爱跟你谈,以结婚为前提的那种。

【两个不同版本的择偶标准,个人理解是少年澄和宗主澄因年龄、心性、地位等各方面因素的改变而有的不同结果】

似乎有很多人看到江澄的择偶标准,第一反应都是要求太高了,难怪他找不到对象。

但是在江澄本人足够优秀的前提下,他的要求真的过分吗?

素颜美女——江澄本人"细眉杏目,相貌一种锐利的俊美",世家公子榜排名第五,颜值毫无疑问是相当高的。(江厌离"中人以上之姿",姿色也是不俗的,"平淡无奇"应该是各方面综合的结果而不是单指颜值)江澄不要求你美若天仙也不要求你绝世美女,素颜美女对于一个颜控来说标准真的不高。(天使脸蛋魔鬼身材什么的随风去吧~)

温柔听话——从江澄与虞夫人和姐姐的相处方式看来,他对于女性是尊重爱护的,并没有大男子主义倾向。而作为他的妻子理解他支持他不是应该的吗?

勤俭持家——现在的云梦江氏可以说是江澄在一片废墟里一手重建起来的,维持一个世家的运作不是那么容易,不能给江澄当一个贤内助替他分忧,他为什么要养你这个闲人?

家世清白——云梦江氏为荆楚第一大仙门,虽曾遭温氏毒手一朝覆灭,江澄独持一家重建云梦江氏,于射日之征重新崛起跻身四大家族,(四大家族是射日之征中金蓝聂江四家结盟伐温才有的概念) 射日之征结束后三尊结义,再后来清河聂氏没落,金蓝私交甚笃的情况下,云梦江氏一直处于孤立状态却仍为三大世家而不倒,世人更是评价"得罪哪家都不能得罪江家,得罪谁都不能得罪江澄"。若说要与江家门当户对,要求你家世显赫都不为过,家世清白条件很低了。

修为不能太高——抽尽天下鬼修为修仙界和平稳定做出重要贡献的三毒圣手修为肯定是数一数二的,整个修仙界能有几人实力与之相当?但江澄有一个夜猎时江夫人为他摇旗呐喊的梦想,可能是担心江夫人修为太高的话她就亲自动手夜猎了没法在江夫人面前耍帅满足他的小小虚荣心?夫妻之间的小小情趣有问题吗?

性格不能太强——江澄的母亲虞紫鸢一生要强未曾与江枫眠服软而导致的婚姻悲剧,江澄是看在眼里的,江澄应该是不希望父母的悲剧在自己身上重演。

话不能太多——谁能长期忍受呱噪长舌的人?江澄又干嘛给自己找罪受?

嗓门不能太大——毕竟是宗主夫人,礼仪风范肯定要有的,跟市井乡妇一样怎么行?

花钱不能太狠——又不是不让你花钱,更何况足够一个小家族倾家荡产的四百多张缚仙网对云梦江氏都不算什么,这个"狠"的界限你觉得会是在哪里?

对金凌好——怎么你还想对金凌不好?金凌父母双亡,又是江澄在世上唯一的亲人了,对他好难道不是应该的?

对于这个标准,大部分人的共识是:这就是按江厌离的形象来的,江澄不是在给自己找老婆,而是在给金凌找妈。对比两个版本的差异,江澄的个人意愿相对薄弱了,他相亲更多的是作为江宗主给莲花坞找一个女主人。以上条件仅仅是作为一个宗门夫人的基本要求,满足所有条件也只需要是一个普通的世家小姐大家闺秀而已。

现代的某些所谓"舅妈"达不到要求不是江澄的问题。

江厌离这样的条件在魔道世界里高吗?原著说"若是论江厌离自身的条件,照常理而言,确实与金子轩不相匹配,甚至连与其他世家仙子竞争的资格都没有""在各家仙子群芳争妍之中,难免有些黯然失色",魔道出场女性人物很少,但比江厌离优秀的不在少数。

怀疑世家仙子们的烦恼是:江澄的择偶标准为什么这么低?我太优秀了怎么办?2333

别说江澄没有人喜欢,金麟台花宴江澄是被劈头盖脸的花雨砸到脸黑的,想成为江夫人的世家仙子只多不少。

在魔道出场女性人物当中,符合江澄择偶标准的除了江厌离也是有的,她就是——秦愫!(秦愫为金光善私生女是身世问题,不是家世问题)

这么说来,突然觉得如果当初是江澄和秦愫结婚的话,后来的很多悲剧都不会发生了?金子轩江厌离的婚事若说有寻求金江结盟的因素的话,乐陵秦氏也是可以的。金子轩江厌离不结婚,魏无羡就算不满金子轩也不会怎么样,金子轩就不会死,金光瑶不娶秦愫也不会乱伦。【酷爱住脑!】

相亲是在双方都满足彼此列出的条件才能进行的,江澄进行过三次相亲,那么问题就不是出在江澄的择偶标准上。

江澄相亲失败是"由于各种原因",什么样的原因都可能有,也不一定是江澄的问题。

江澄现在没有对象不代表他以后就不会遇到。就算真的不找对象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修仙之人本该断情绝爱,说不定江澄哪天就得道飞升了。



评论(26)

热度(1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